【曹郭】窃

喜欢!

人间中毒:

骗子x骗子的点梗,架空背景,似乎没什么情节,命题作文好难写,求不嫌弃哈哈哈哈【干笑




——最出色的贼一定会爱最出色的公差,就如美丽的死囚会爱英俊的刽子手。




曹操从酒馆出来时,已经过了子时,月亮明晃晃地在天上挂着,街道空无一人。他去马厩牵马,临走之前又喂了几把草料,然后翻身上马,没入黑暗之中。


他方才遇见一个投缘的人,故而多喝了几杯。萍水相逢的人最好讲故事,反正真真假假,天马行空,无所顾忌。


寒冬腊月,一杯滚烫的热酒下肚,曹操醺醺然开了口。


我有桩故事,有趣得很,讲给你听听?


好,你讲。


咳……不是我的事,是我的一个友人。这个友人原本是京师王府里的侍卫统领,规规矩矩,安安稳稳,直到有一天,他遇见了一个江湖骗子。


江湖骗子千千万,这有什么稀奇?


怎么不稀奇?那个骗子是个绝顶高手,我朋友说,此人轻功之高,是他平生仅见。


嚯。


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骗子偷了我朋友的一个玉佩,他一个多年习武的人,居然毫无知觉。


那应当叫小偷才是。


你且听我讲嘛。当天晚上,这个骗子就把玉佩送了回去,对我那友人说,白天窃得阁下一物,现在特来归还。我朋友这才知道丢了东西,再一看那人,不过一身寻常的夜行装扮,穿在他身上倒有些风流落拓的味道。哎咱们再来壶酒?


好,老板上酒!


我朋友正欲动手,可偏偏又鬼使神差地细看了那人一眼,这一看,就再也动不起手来。彼时月光正亮,这人脸半蒙着,只露出细长的眉和一双眼睛,说话的时候眸子似垂非垂,似瞟非瞟,没来由地摄人心魄。我朋友说,那时他才知道,诗里说的“一双瞳仁剪秋水”是个什么意思。


哈,他这就把玉佩的事忘了。


我朋友疑惑,此人风姿样貌断不像是干鸡鸣狗盗之事的人,便问,不知阁下这是何意?骗子说,不过是看这玉佩好看,拿去玩玩,望阁下莫怪。说完又拿那一双秋水般的眸子瞟了过去,我朋友哪里受得了这个,便说你喜欢告诉我便是,何必费这功夫。


嘿,这偷东西的倒有理了。


这世间很多事本就说不清道不明。骗子说,我喜爱天下珍奇玩物,别人那里的拿来看看便还回去,从未伤过他人性命钱财。我朋友说,我竟不知还有这样的癖好,你要是遇上绝顶高手,保不准就得送了性命。


你朋友真是个热心之人。


那骗子也这么说。我朋友说,既是如此,阁下能否取下面罩,我们坦诚相见,交个朋友如何?骗子倒也干脆,二话不说就摘了面罩,笑盈盈地望着我朋友说,在下姓郭名嘉字奉孝,幸会。


这名字倒有些耳熟。


我朋友说,那一刻他大概一辈子也忘不了。


怎地像个情爱故事?


那骗子取了面罩,露出清俊非常的一张脸,像是——,我朋友也是读过些诗书的,就那么呆呆看着,愣是没想出该怎么形容。


哈。


此后骗子就跟我朋友成了朋友。骗子轻功绝顶,出入王府如入无人之境,时常拿着些稀奇物件找我朋友。本就投缘的两个人,时日一久,便生出了些非常的感情。


噫。


一日,骗子跟我朋友说,听闻王爷近日新得了一件宝物,我想拿来玩玩,你把侍卫调开可好?


他既有绝顶轻功,又何须在意几个侍卫?


这你就不懂了,王爷住处的防卫岂是别处可比?别说寻常高手,便是绝顶高手来了也未必能活着脱身。我朋友原本不同意,可到底还是没抵过那人的软磨硬泡,最后答应了。


这可是大大的失职。


未必。那晚,骗子如往常一样潜入王府之中,甫一落地,周围却突然灯火通明,院内站着数十侍卫。骗子表情不变,像是早就预料到一般问,你什么时候知道的?我朋友说,第一次见你的时候。骗子笑着说,不愧是你。说完便一闪身,往内院掠去。侍卫迅速包围上来,骗子拔出剑,他身形灵活,一群人竟围不住他一个人。眼看着就要突出重围,我朋友瞅准空档,一刀刺了过去。


刺中了?


嗯,一刀刺中要害。那骗子刚刚倒地,便有一名下属来报——王爷房中发现几名刺客,还剩一人正在追捕,其余皆已抓获。骗子闻言,极短暂地笑了一下,这么多年他的功夫还是没有长进,倒是轻功未曾退步。


他是谁?


骗子摇了摇头。


看来你也早知道了,什么时候?这次是我朋友问。第一次见你的时候,骗子说。




马蹄踏在石板路上发出清脆的答答声,曹操酒醒了一些,这才想起刚才那人问自己的话还没来得及答,就睡过去了。


那人问,你朋友后来怎么样了?


后来啊……


后来,他就在马上吟诗,度过那些漫漫黑夜。



评论(1)
热度(11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电热毯 | Powered by LOFTER